首页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敦化:建立职务犯罪研讨专家库 打造职务犯罪调查“智囊团”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8-18 14:42:06    分享至新浪微博

       “本案出现两种不同观点,证据方面还需要进行补充调查,下一步的工作要将本次研讨成果进行梳理,在完善证据上多下功夫……”近日,敦化市纪委监委召开职务犯罪案件专家研讨会,与会专家就杨某某涉嫌职务侵占一案存在的疑难点,进行了热烈讨论。

 

8.敦化:建立职务犯罪研讨专家库  打造职务犯罪调查“智囊团”.jpg


       敦化市纪委监委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州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并出台了《职务犯罪研讨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了由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相关部门专业人员、业务骨干组成的职务犯罪研讨专家库。针对重大、疑难、复杂的案件,审理部门及时协调职务犯罪研讨专家库成员所在单位和部门,并从中挑选与案件相关的专业人员就案件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明确办案方向、理清证据线索,为案件审理提供新思路。职务犯罪研讨专家库切实提高了案件查办的质量和效率,倒逼审理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截至目前,按照《职务犯罪研讨联席会议制度》的要求,职务犯罪研讨专家库中7名专家已协助敦化市纪委监委成功查办三起职务犯罪案件。


       “为敦化市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职务犯罪研讨专家库将继续发挥优势,积极稳妥推进职务犯罪研讨联席会议制度常态化,有序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打造职务犯罪调查‘智囊团’。”敦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