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敦化:向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以好家风带政风固党风树新风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04 08:56:31    分享至新浪微博

       近日,敦化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积极联动,以遏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为切入点,走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家庭,开展警示谈话、教育提醒,搭建监督部门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互动平台”。

640.webp (2).jpg

纪检监察干部向学子赠送礼物并送上鼓励


       敦化市纪委监委近期详细摸查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及家属成员情况,梳理确定重点家访人员及典型家访家庭,有针对性地做好监督提醒工作。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已掌握各部门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375人,其中领导干部33人。市纪委监委提前制定家访方案,开展廉政警示谈话。对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党员干部家庭、公职人员家庭,变换监督角度、侧重谈话内容、签写廉政谈话单,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家作则”、率先垂范。市纪委监委在严管中也体现了厚爱,他们在家访的同时为学子们精心准备小礼物,送上问候和鼓励,倡导他们树立健康、简朴的感恩之心、自觉接受清廉家风建设的思想洗礼,积极引导家属自觉当好“廉内助”,齐心协力、共同筑造廉洁家园。


640.webp (3).jpg

党员干部签写廉政谈话单


       “市纪委监委近期将进一步围绕‘清风敦化、从家出发’廉洁家风建设主题活动,强化监督检查,锁定各录取批次,开展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问题,实行一案双查,严肃处理。”敦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