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图们:以考促学 助推《政务处分法》学深学实学透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04 08:35:44    分享至新浪微博

       “委内组织集体培训和自学了《政务处分法》后,虽然学到了很多,但是不知道学习效果如何,通过测试,我觉得既有效地检验了学习成果,又调动了我们今后学习的积极性。”测试结束后,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这样说道。

 

月宫街道以科室为单位细化政务处分法学习.JPG


       近日,一场“动真格”的测试,在图们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各部门深入开展,各市级领导带头参加测试。考试采取线上答题的模式,全程闭卷,考试内容涵盖《政务处分法》七章六十八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自6月20日正式发布后,图们市委高度重视,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对新法的学习做出安排部署,并联合市直机关党工委,将学习该法纳入市直机关第三季度理论学习计划和“三会一课”内容,通过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图们廉政之声”每日推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相关权威解读及评论,引导各部门成系统有计划地深入学习。

 

市监局学习政务处分法.jpg


       “《政务处分法》为公职人员列出了‘负面清单’,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更应该学懂弄通,从而树立更加牢固的法律意识和底线意识。”图们市新华街道纪工委书记在培训后表示。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街纪(工)委在完成自身学习任务的基础上,也加强了对责任单位的督察,及时对责任部门的答题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和反馈,促进各部门以真考促真学,以真学促真用,推动《政务处分法》入脑入心。市住建局结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反馈信息,针对在测试中错误率较高的疑点、难点问题组织机关干部开展集中答疑,解决了知识盲区。


       据了解,学测活动开展以来,图们市各单位以廉政党课、微课堂、线上智慧学等形式共举办60余期“短、实、快”的专题讲座,3863名干部参与线上答题,3438人取得满分成绩,全员学法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