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珲春:培训+讨论+测试 掀起学习高潮 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31 13:44:18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素质和监督执纪能力,今年以来,珲春市纪委监委按照州纪委监委“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创新开展集培训、讨论、测试等于一体的“大学习高潮”活动,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

 

640.webp.jpg


“大培训”让学习更加系统规范


       珲春市纪委监委将参训人员范围在委机关干部的基础上,扩大至全市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和行政村监督委员会主任,受众面积不断扩大,使培训更加系统化。针对不同岗位需求,市纪委监委有针对性地制定《活动授课表》,选出优秀业务骨干围绕执纪审查、监察调查、信访举报、巡察整改、文字综合和党建宣传等专题授课,重点讲解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难点内容。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共组织开展培训6期,参加人员287人次。


“大讨论”让学习更加灵活主动


       珲春市纪委监委每月确定一个主题,由班子成员牵头负责,组织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采取互动讨论方式开展研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一次次激烈的讨论使纪检监察干部们在交流探讨中提高了理论思维能力、工作谋划和精准落实水平。

 

640.webp (1).jpg


“大测试”让学习更加扎实深入


       测试,可以有效检验学习阶段成果,也可以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实现精准审查调查。珲春市纪委监委按照州纪委监委“要扎实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应知应会知识”的要求,提前谋划,于7月27日组织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各派驻(派出)机构纪检监察组干部、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共69人进行集中测试。测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同时,市纪委监委严肃考场纪律,将考试过程中违反考试纪律的四名干部记零分并通报批评。


       “此次知识测试正当其时,让全体干部认识到了自身不足的同时,也让大家意识到只有进一步增强审查调查程序意识,提升审查调查办案能力,才能确保查办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人民的检验、历史的查验。此外,市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在年末之前,确保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实际工作,完成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珲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