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汪清:构建医疗救治“绿色通道” 助力办案安全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6-12 07:56:41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防止和妥善处置在执纪审查调查过程中,出现人员突发疾病、身体不适等意外情况,切实提高医疗诊治保障,汪清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共同构建内外联动、快捷高效的医疗诊治、医疗救治“绿色通道”。

 

       4月15日,汪清县纪委监委成立医疗诊治和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崔虎担任组长,并制定《汪清县纪委监委医疗诊治、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实施方案》,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把办案安全责任明确到人、细化到事,形成人人负责的办案安全责任体系。

 

       疫情期间,汪清县纪委监委承办部门详细了解掌握谈话对象及其同住家庭成员14日内行踪、轨迹,做好疫情风险评估,综合分析研判,对存在风险的,一律不得开展“走读式”谈话;经研判可以开展“走读式”谈话的,严格按照《汪清县纪委监委谈话场所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执行。

 

       对待办案安全,县纪委监委始终保持严肃谨慎的态度。提前对谈话对象做好“六必知”及风险评估;在县城内谈话场所谈话,联合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实行医疗诊治工作轮值制度。如果遇到谈话对象需住院就救治的紧急情况,要立即开启医疗救治“绿色通道”,轮值医院需第一时间达到谈话场所,及时将病人送医治疗,保证第一时间组织医护力量实施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