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敦化:监企廉政共建 构建廉洁风险防控新模式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6-26 08:58:14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多途径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和防控廉洁从业风险,敦化市纪委监委加强与当地企业联系,共同探讨廉洁风险防控新模式,立足抓早抓小,形成“守纪律、讲规矩、促勤廉”的氛围,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1.jpg
 

日前,敦化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长伟一行3人到吉林敦化抽水蓄能有限公司,与该公司签订《监企廉政共建协议书》。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周铁峰以“认清形势 明确责任 严于律己 廉洁从业”为题给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项目负责人、业主代表、监理代表等60余人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就国有企业职务犯罪特点、成因、预防措施做了细致分析。


2.jpg
 

陈长伟表示,“监企廉政共建”是实现纪委监委与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促进企业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和预防体系,确保项目管理和从业人员严守纪法底线,从而实现“防线同筑、廉洁共创”的目标。
 

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面对监察对象的成倍增长,敦化市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探索“监企廉政共建”工作新思路,通过与企业联合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建立健全联席会议、风险排查、廉政座谈、信息交流等措施,对重点岗位人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切实增强企业员工的法治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对工程项目建设和经营活动中的关键环节开展常态化监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切实做到监督关口前移,为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和廉洁工程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截至目前,敦化市纪委监委已与12家企业签订《监企廉政共建协议书》,结成共建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