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和龙:警示教育深入基层 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6-20 21:09:01    分享至新浪微博

        端午节前夕,和龙市福洞镇民光村村委会主任周某夫妇举办乔迁宴,违规收受礼金被和龙市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此事一经发布,便引起广泛关注。

 

微信图片_20190620211308.jpg


       6月13日,和龙市纪委监委以这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为典型,向福洞镇党委发出“以标治本”工作通知书,并要求福洞镇党委结合案情开展“以标治本”警示教育大会。


       6月19日,福洞镇政府召开“以标治本”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镇纪委书记宣读了处分决定,并宣读了周某的检讨书。和龙市纪委市监委从理想信念淡薄、侥幸心理作祟、监督管理不力三个方面深刻剖析此案件,提醒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戒,深刻反思和警醒,少一些“侥幸”“随意”,多一点“敬畏”“戒惧”,并提出要弘扬新时代新风气、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提升村干部履职效能三点建议。


       “通过今天的警示教育大会,我感触很深,进一步认识到党纪国法是一条高压线,千万触碰不得,要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身处财政所这个重要部门,我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牢记工作宗旨,严格遵守和执行各项规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自律意识,强化服务意识,明确责任担当,正确履行职责。”3名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分别作表态发言。


        “我们要以该案为镜鉴,心存敬畏、警钟长鸣,牢记职责、不辱使命。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廉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福洞镇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历史重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福洞镇党委书记说。


      “熟悉的人,身边的事,总能给人更大触动。自开展以标治本工作以来,我委立足自身实际,精选党的十九大以来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纪、以案为鉴,教育提醒全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取得了较好的警示教育效果。今后,我们还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案件震慑作用,提升警示教育实效,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让廉政警钟敲得更响!”和龙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