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图们市:互帮互学研讨交流 争做执纪监督“明白人”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2-18 09:30:18    分享至新浪微博

   近日,图们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召开联系包保工作交流会,市纪委常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孙长青与负责联系的向上、新华、月宫三个街道的纪工委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结合案件查办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和“特性”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上,三个街道的纪工委负责同志就查办案件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阐述。孙长青对他们提出的社区居委会白条子入账、社区财务账簿丢失、社区干部私设小金库等问题一一解答,并围绕如何提高谈话取证能力、如何制作谈话笔录和如何撰写初核报告等三个方面,作了讲解和指导。

 

  会后,参会同志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学到了不少办案的真本事,希望日后能够经常组织这样的学习交流会,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办案水平。

 

  图们市纪委市监委主动探索实行常委委员联系包保镇(街)纪委(纪工委)的工作机制,成为全面提升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的有效举措,为克服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在开展审查调查工作中存在的人员不足、水平不高等实际问题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