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安图县:持续发力 稳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07 08:33:49    分享至新浪微博

 自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会战以来,安图县纪委县监委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充分运用“巧劲”“狠劲”“长劲”,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线索排查使“巧劲” 顺着流程找问题

 

安图县纪委县监委改变以往线索排查“大水漫灌”的工作方式,以“精准滴灌”的方式方法,对2016年以来实施的扶贫项目“过筛子”,根据项目风险系数分类,划分轻重缓急,对问题特点表现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项目优先编入排查计划,并按照顺着资金流向查、顺着扶贫项目查、顺着举报线索查、顺着典型案例查、顺着审计报告查的工作方式,开辟新的线索挖掘途径。截至目前,共发现有价值线索34个。

 

问题处置使“狠劲” 紧盯线索追责任 

 

按照“四紧盯三抓住”要求,安图县纪委县监委紧盯扶贫资金、重点人员、重点项目、重点问题,抓住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推进关键环节,重点针对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持挺纪在前,严肃查处了一批贪污侵占、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等问题,形成了有力的震慑。2018年以来,共查办扶贫领域案件27个,处理26人,问责16起16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作风整治使“长劲” 立足长久抓监督

 

持续强化压力传导,层层压实责任,深入落实联系督导机制,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排查工作与精准脱贫工作一道,贯穿精准脱贫全过程。同时,组织各部门广泛开展涉农领域自查工作,安图县纪委县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角色定位,及时开展督导检查,形成扶贫领域监督合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