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敦化市:“宪法日”里组织测试 巩固检验学习成果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06 09:02:39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检验学习成果,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了解自己对《宪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掌握程度,并能够及时查缺补漏,巩固所学知识,12月4日,在“宪法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敦化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三项测试。

 

关于新修订的《条例》的测试。把理论学习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对案例的处理结果,结合新旧《条例》的对比,以判断对错的方式强化对新《条例》的掌握和运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条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考试结束后,敦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崔成春强调。

 

关于《宪法》知识的测试。重点围绕宪法修正案增写的监察委员会的内容,明确监察委员会作为国家机构的宪法地位等方面内容进行测试。通过此次测试,使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宪法知识再教育,检验了学习成效,巩固了学习成果,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同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对宪法发自内心地拥护、真诚地信仰,对宪法法律熟知精通、熟练运用,严格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善于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关于《改革开放40周年问卷》的测试。 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敦化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暨改革开放40周年党史知识测试题》活动。通过知识测试,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使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会了《宪法》《条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立了依法执纪、依法监督的理念,同时也切实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忠诚干净担当,扎实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