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龙井市:扎好监督执纪问责“篱笆” 打造边疆旅游名片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04 08:40:52    分享至新浪微博

     今年以来,随着龙井市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裕龙湾旅游风景区及海兰江民俗生态园、犇福牧场等景点游乐设施的不断完善,到龙井市旅游的人数呈井喷式发展,旅游业已经成为龙井市的支柱产业之一。众所周知,发展旅游产业,既能刺激消费、带动经济运行,又能提高民众幸福感,对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都能提供助力。

 

为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做精做细龙井自己的旅游名片,龙井市纪检监察机关更要发挥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作用,将正风反腐工作融入旅游经济发展之中,防微杜渐,未雨绸缪,坚决查处行业部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旅游经济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切实履行监督职能。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职能,对龙井市开发的重点工程的建设、重大产业项目的实施主动介入、跟进,对阻碍经济发展、影响发展环境的各种矛盾和苗头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加强对各类专项资金的监督和管理。在旅游经济建设中,纪检监察机关要会同相关单位加大对各类专项资金拨付、管理、使用的监管力度,开展专项资金检查,确保资金的安全有效使用。

 

有力发挥惩处职能。加大对旅游开发过程中各种违纪违法案件尤其是腐败案件的査处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对问题突出的重点部门,认真排查违规违纪的案源线索,严厉查处以权谋私、贪污受贿、影响旅游业发展的违纪违法案件,为打造边疆旅游名片提供纪律保证。

 

注重运用保护职能。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既严厉打击违纪腐败问题,又准确执纪量纪、宽严相济、区别对待。在监督中前移关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避免违纪违规行为发生。对旅游经济建设中出现的一般性的轻微问题,通过任前廉政谈话、约谈提醒等方式,说服、引导,做到提醒在先、教育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