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延吉市:情系包保村 传递爱心助扶贫

来源:延边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6-01 09:44:31    分享至新浪微博

       今天上午,延吉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朝阳川镇柳新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帮扶贫困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爱心助学,情暖贫困家庭儿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延吉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柳新村看望慰问贫困家庭儿童,为该村4名贫困儿童送去了慰问金,并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不断进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延吉市纪委市监委长期帮扶贫困家庭儿童,并将继续关注柳新村贫困家庭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提供经济资助,成为孩子们学习、生活的坚强后盾,助力他们全面成长成才。


       爱心助农,帮扶贫困村民增收。柳新村经济底子薄,贫困人口比例大,当地经济主要依靠传统的种植、养殖业和外出务工维持。延吉市纪委市监委党员干部了解到该村贫困户存在销售土鸡蛋困难的情况,大家纷纷进行购买,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给予村民脱贫的希望和信心。当天,在贫困村民家的蔬菜大棚和草莓基地,全体党员干部帮助村民进行采摘,缓解村民的劳动压力,传递爱心,助力扶贫。


       据了解,自从开展精准扶贫活动以来,为实现精准对接和精准帮扶,延吉市纪委市监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积极走访包保贫困户,了解群众的切实困难,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以实际行动把市纪委市监委全体干部的关爱送到村民家中。今后,延吉市纪委市监委将继续用心探索精准扶贫的好模式、好办法,助力农民增加收入,减少贫困人口,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