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图们市:敲响新年警钟 强化作风建设

来源:延边州纪委     发布时间:2018-01-26 08:45:50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推进党的十九大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部署落地生根,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图们市纪委在元旦春节期间重申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党员干部风清气正廉洁过“两节”。

      强化警示宣传,把好节前教育关。利用“图们廉政之声”微信公众号、全市党风政风QQ群及其他媒体,传递中央“八项规定”和州纪委“九个严禁”内容,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遵守作风建设的各项纪律规定,恪守纪律要求,廉洁过节。向全市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发送廉洁微信,以温馨提醒方式送上节日祝福,以此传递廉洁理念,敲响“警示钟”。

       组织明察暗访,设好节间督查关。成立三个明察暗访组,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州纪委“九个严禁”要求,对全市机关单位及窗口服务部门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查找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窗口服务“推绕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政风建设方面问题,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营造图们廉洁、务实、高效的政风正气。

       严肃执纪问责,守好节日查处关。对通过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分类,组织查办或转办、督办,严格审核把关,对顶风违纪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问责一起,点名通报曝光一起,绝不姑息。在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严格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我省相关实施办法,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切实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图们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