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和龙: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习不“停摆”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30 09:36:09    分享至新浪微博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和龙市纪委监委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前提下,提高政治站位,紧抓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持续保持学习态势,提升履职能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业务学习不“停摆”。

 

学习.jpg


       抓思想政治建设,做到政治过硬。和龙市纪委监委始终将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教育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统领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立足纪检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全州纪检监察干部会议精神,深学细悟,把握精神实质。对照全年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

 

学习2.jpg


       抓业务知识学习,做到本领过硬。疫情防控期间,为继续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依托“2020年在线培训专栏”、《纪检监察业务能力测试题库》及吉林省出台的《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问责办法(试行)》《疫情防控市民健康科普60问》、和龙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等内容,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纪检监察业务学习,以学习推进工作。


       抓学习成果运用,做到能力过硬。将纪检监察《一报两刊》的学习运用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由办公室及时分发给委内各部室,提倡以自学的方式研读。积极借鉴学习其他地区先进工作经验和创新做法,取长补短,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新思路,有效推动工作。充分运用“延边州干部教育网络学苑”“学习强国”“廉洁和龙”微信公众号的《十分钟廉政微课》等线上学习平台,增强学习针对性,确保学习实效性。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提升,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业务关系,不断锤炼良好政治素质、锻炼过硬业务本领、打造扎实工作作风。下一步,我们将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发力,真正做到强学习、补短板、提能力,为推动和龙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龙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