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龙井:疫情期间忙“充电” 岗位练兵不松懈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24 14:39:24    分享至新浪微博

    在疫情防控期间,龙井市纪委监委在全力打好疫情防疫阻击战的同时,紧抓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从严从实学习业务知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强化监督管理,坚持打造一支能执纪、善监督、敢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龙井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通过手机软件自学疫情防控文件精神.jpg


以学促思,从业务知识出发,突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


    在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下,龙井市纪委监委每天利用钉钉工作群转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同时,加强对《延边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区办公室关于严密加强全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姜治莹同志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巴音朝鲁书记讲话精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文件的学习,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利用闲时进行自学,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的综合素质。

 

龙井市纪委监委干部利用闲时对业务知识进行自学.jpg


以干代训,从监督检查出发,深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年初以来,龙井市纪委监委在人员力量上补充了新鲜血液,结合该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开展“传帮带”活动,以老带新、以干代训,通过深入乡镇(街道)、车站、各交通卡点等防疫一线,对党员干部是否存在责任缺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工作失职失责等行为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实践锻炼提升工作能力,切实做到从工作中学知识,在实干中积累经验,不断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整体业务能力水平。

 

龙井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开展以老带新,业务传帮带活动,不断提升能力水平.jpg


以严强管,从警示教育出发,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龙井市纪委监委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延边州纪委监委和州委组织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五必须、五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以及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的各项制度规定。通过“廉洁龙井”微信公众号,推送防疫专题警示教育信息10余条,以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地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增强自律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实际行动维护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龙井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带领业务新兵开展监督检查,从实战中积累经验.jpg


    “隔离病毒,不隔离学习。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我们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不松,业务学习不松懈,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学习两手抓,两不误,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谋好局、起好步。”龙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