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州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下沉社区 共筑抗“疫”防护墙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22 06:49:42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延边州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州直机关干部下沉基层配合社区做好来延返延人员隔离监控和服务的号召,第一时间在委机关征集志愿者,并得到积极响应,机关干部纷纷主动请缨。


966a6bbc30ac59256312fbe03f8a52fa.jpg

机关干部登记居家隔离人员情况


       自3月19日起,延边州纪委监委20名机关干部按照分工分赴延吉市公园街道园新、园辉、园法等6个社区“参战”,支援社区开展境外来延返延人员的居家隔离管控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


2.jpg

机关干部帮居家隔离人员交纳燃气费


       3月19日是南先生儿子的生日,机关干部得知情况后,早早在单元门前等候蛋糕配送员,随后将蛋糕转交到居家隔离人员手中;在得知马女士家煤气缴费卡即将欠费后,机关干部第一时间到燃气公司帮她办理续费业务;18日刚刚返延的小张是一名高中学生,网课不能耽误,又不能出门去取托朋友购买的路由器,机关干部获悉后立即和他的朋友约好去取路由器,解了小张的燃眉之急……


3.jpg

机关干部为居家隔离人员转交蛋糕


       据了解,州纪委监委机关干部每日上门记录两次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情况,填写下沉社区疫情防控日志,定时查看封条完好情况,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帮助购买生活用品、清倒生活垃圾、心理疏导等服务,真正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


8f07d2dff130a9c4d946d756af2d7c22.jpg

机关干部为居家隔离人员粘贴封条


       危难时刻显担当。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州纪委监委20名机关干部将奋战在基层社区这一防疫主战场,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担当,成为社区战“疫”的助力军,为居家隔离人员撑起一片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