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敦化:线上线下修内功 战“疫”培训两不停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17 14:43:30    分享至新浪微博

    “各位同志,欢迎进入清风培训直播间。我是党风政风监督室周铁峰,今天我对《省纪委关于加强春季农业生产和“三抓”“三早”行动监督的工作方案》进行解读,欢迎大家与我共同交流学习。”这是敦化市纪委监委每日钉钉线上直播业务培训的一个缩影。

 

1.jpg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敦化市纪委监委立足本职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持续保持全员学习态势,通过“线下自学+线上培训”等方式,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学习充电两不误。


    业务骨干线上直播培训,有利于促进业务部门人员的纪检监察技能进一步增强;有利于加强委内综合科室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了解,开阔视野,熟悉业务;有利于促进新入职人员了解信访举报、案件查办、条例法规正确运用等业务工作流程和常用方法技巧,早掌握熟悉业务知识。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廉洁敦化”每天更新动态,转载发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纪委监委工作经验和方法,促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主动履职尽责。此外,市纪委市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学习《纪检监察业务能力测试题库》1028题。温故知新,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掌握有了量的提升,质的飞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开展线上自学期间,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安排专人对培训人员打卡、学习时长、视频回播等情况每日记录,掌握每位干部的学习动态。截至目前,已进行线上直播培训17次,每次视频课收看率(含回放)达到 100%。

 

2.jpg


    为检验学习效果,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笔试、机试,以考促学,现场打分,对成绩优异的予以通报,以此激励大家,营造出比学赶超的优良氛围。

 

3.jpg


    “经过一个半月的综合学习,我对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基础知识有了一定掌握。通过参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将前期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觉得受益匪浅。”新入职党风政风监督室的王啸宇感慨地说。


    “疫情期间,我委把防疫、监督、学习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当前疫情防控和业务培训等工作顺利开展。下一步,我们要将这种线上培训模式常态化,尽快补齐各部门的短版和弱项,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