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龙井:召开“案例分析会” 打造专业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10-09 09:28:52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丰富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授课方式和内容,提升全委干部整体办案能力,龙井市纪委监委结合全员培训课堂,创新召开“案例分析会”,由职能科室牵头,带动建成一支能办案、会办案、办好案的专业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前“导”学  夯实理论基础


       龙井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近年来案件发展走向,以易发多发案例为重点,提取关键知识点,采取对比例证、图文结合等方式,突出讲解易混淆、难理解的办案业务知识和办案经验方法,清除理论“盲区”,为案例分析奠定理论基础。


会上“讲”学  模拟实战演练


       采取“剥竹笋”的授课方法,首先展出典型案例,给大家充分的思考时间,再以“如何判定案件性质”“如何走出案件误区”等一连串提问,引导全委纪检监察干部运用所学理论大胆分析案情,促使案件剖析步步深入、层层推进。  


会后“评”学  增进教学互动


       案例分析会最后,由分管案件的副书记对案例授课情况和干部讨论情况进行综合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方向。使施教者及时修正完善、弥补不足,受教者继续加强学习、查漏补缺,切实推动案例分析实现教与学的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