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龙井:实行全员培训 打造纪检监察执纪精兵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8-30 10:00:07    分享至新浪微博

640.webp.jpg

 

       为进一步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打造纪检监察执纪铁军,龙井市纪委监委通过建立“垂直+平行”“线上+线下” “互动+合作”学习模式,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不断提高。


“垂直+平行” 确保学习链条高效运转


       龙井市纪委监委把中央纪委办公厅和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的相关要求,作为日常教育管理的重要指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授课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围绕当前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讲解自身工作经验、研究思考成功案例,指导工作、破解难题。同时,为激发全委干部学习的内生动力,扩大知识辐射面,按支部划分学习小组,由各支部组织委员向组员下发学习主题,组织集体学习,撰写心得体会,保障学习链条运转顺畅。截至目前,委机关干部共报送各类心得体会60余份。


“线上+线下” 实现学习平台丰富多彩


       本着“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的原则,龙井市纪委监委将每月第一个星期五确定为“脱产学习日”,系统化排定形式多样的学习内容,组织开展各类教育培训。同时,借助“凡会必考”平台和“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平台,将学习内容逐层渗透,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通过微信公众号“廉洁龙井”推送纪检监察业务知识,随时随地学思践悟。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教育培训10余次,真正实现能力提升规范化、常态化。


“互动+合作” 不断激发持续学习动力


       聚焦纪法衔接,推动深度融合,龙井市纪委监委创新实行纪委干部和转隶干部轮流讲课教学模式,重点围绕党纪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监察法及相关配套制度规定、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学习,开展互动式课堂。在课堂中积极探索“以案代训”“轮岗互学”等模式,结合案例把“照本宣科”变为“随机应变”,把“填鸭式”培训变为“情景式”教学,增进检监察干部和转隶干部对新业务新知识的了解,充分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