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倾心帮扶 情暖民心——延边州纪委监委开展“迎七一 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7-02 08:51:28    分享至新浪微博

 

6月28日,在党的98周岁生日来临之际,延边州纪委监委20余名机关干部在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高吉俊的带领下,到对口帮扶包保村——和龙市南坪镇龙渊村开展了“迎七一 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高吉俊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光荣历史
 

活动丰富党味浓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发言……每一个环节都让全体党员牢记: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高吉俊对新党员表示祝贺后,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荣历史,重温了那段艰苦的岁月,提醒大家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政治本色、砥砺前行,坚决抵制腐败侵蚀,做一名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优秀共产党员。


2.jpg

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在龙渊村村集体种植的辣椒基地里,全体党员干部和村民一起为辣椒地除草。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劳动的热情高涨,一人一垄,你追我赶,不到90分钟,辣椒地里的杂草全部被清除了。


3.jpg

纪检监察干部与村民一起为辣椒地除草。 


 

人居环境美如画
 

以前的龙渊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较差,不但村里的路都是土路,每家的院落结构也不是很规范……而如今的龙渊村,早已旧貌换新颜。
 

据龙渊村党支部书记李哲俊介绍,在包保单位的协调帮扶下,村里对路面进行了水泥硬化,家家户户换装了美观的铁栅栏,房前屋后整齐划一,干净整洁,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针对目前在村村民老人居多的现状,包保单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沟通协调,对24户村民家的室内厕所进行了改造。此外,村里还新增设了60个分类垃圾箱,做到垃圾回收有去处。
 

帮扶脱贫笑开颜
 

“我们的生活现在越来越好了,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和包保单位的倾力帮助。现在我们除了发展庭院经济外,还有委托经营和光伏发电分红的收入,去年村里每户的纯收入都在万元以上。”正在村扶贫小吃部忙活的金贞淑高兴地说道。


4.jpg

全体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人员合影。 


 

在脱贫户朴虎俊家中,高吉俊为老人送上慰问品,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他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叮嘱他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反映,党和政府一定会为他排忧解难。
 

虽然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思想素质得到了提高,党性修养得到了锤炼,真正达到了“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高”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