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图们市:“以考促学”练就扫黑除恶“硬本领”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4-30 15:36:35    分享至新浪微博

     “通过刚才的测试,我发现自己对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的学习还存在‘短板’和‘盲区’,还需要加强钻研,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刚做完一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测试卷的图们市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为使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全面了解和掌握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充分发挥纪委监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主力军”作用,近日,图们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测试。

    此次考试直击“本领恐慌”,以“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设计考题,考试内容涉及“黑、恶、伞”的具体表现、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监督执纪中需要理清的“一条主线、三条支线”等相关知识。

    今后,图们市纪委监委将以此次考试为契机,结合“纪法互学大讲堂”,开展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和科室探讨学等形式好、效果实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的学习运用,提升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深挖彻查“保护伞”的硬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