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斗志昂扬勇争锋 奋力拼搏创佳绩——州纪委州监委参加州直机关第八届职工排球赛活动纪实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20 08:42:19    分享至新浪微博

   “注意,吊球了!吊球了!”

 

  “好球!就这么打,别着急,一个球一个球地打。”……

 

  11月14日至16日,为期三天的《互助保障杯》州直机关第八届职工排球赛在延边体育馆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本次比赛男排29支代表队,女排22支代表队,州纪委州监委分别派出男子排球队和女子排球队出战。在多数队员接触排球时间短,训练时间有限的困难条件下,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队员们凭借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一路过关斩将分别取得男排亚军、女排第五名的骄人成绩。

 

微信图片_20181119152847.jpg

 

  尽管喧嚣的赛场渐渐归于平静,但许多经典的比赛瞬间和背后的故事,却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紧锣密鼓建队伍 全力以赴勤备战

 

  今年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州纪委州监委成立的第一年。州直机关举办这次排球赛,既是对纪检监察队伍思想、理念、感情、工作深度融合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一次考验。

 

  起跑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党委在收到比赛方案之初,就开始积极组建队伍,全力准备比赛。

 

  在队伍组建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男排队员们大多数都是一线办案人员,工作任务繁重,经常加班加点,找一个共同训练的时间都是一件极其奢侈的事情。女排队伍近一半队员是零基础,技术比较好的队员也都很长时间没有打过球了,面对重重困难,队员们一筹莫展。

 

  “我可以参加,我的身体还可以,组织需要我随时准备战斗。”干部监督室调研员车明善说。年近60的老大姐主动请缨,是女排队伍的“定海神针”,是此次比赛所有参赛队员里年龄最大的。

 

DSC_5009.jpg

 

  队员们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艰苦的条件面前不动摇。今年的夏天异常炎热,训练馆里没有空调,是一个天然大蒸笼,大家顶着40度的高温,积极利用所有空余时间进行练习。从最基础的对墙接球开始,从能接10个球,慢慢到能接200个,从练习基本的传球、垫球、扣球、发球和拦网,到练习相互的配合,再到练习跑位和研究战术。每次男排和女排一起训练,男排正常的训练结束后,还无怨无悔地给女排当陪练。队员们身上的训练服被汗水浸湿了又蒸干,接着又浸湿,浑身的力气仿佛都已经消耗,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大家都咬牙坚持过来。

 

DSC_0205.JPG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排球是一项团体运动,需要全体队员的通力配合,不是靠个人的单打独斗。通过每周两次的集体训练,新老队员传帮带,使排球队的整体水平有很大提高。从一个新手,到一名好手,最后大家有着默契的配合,排球队队员们正一步一步成长着。零基础的队员们的进步很大,垫球、发球等基本功不断夯实,接球的成功率也稳步提升。从一开始的不敢接球,到现在敢于接球、甚至抢着接球,他们已成为排球队中的重要“潜力股”。

 

  作为女排队长,组织部主任科员李英鲜鼓励大家说:“我们不要跟别人比,只跟自己比,每次训练都有进步就是最大的收获,不要想着比赛的输赢,要享受比赛。”

 

  英姿飒爽展风采 精彩纷呈见真章

  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赛场是检验队伍技战术水平最好的地方。比赛在即,男排和女排却状况频出。男排核心队员办公室主任朴青龙刚刚做完腿部手术,还在恢复期,并不适合做激烈的运动;女排核心队员第二执纪监督室李燕脚踝受伤瘀肿,医生让修养两个月,走路钻心的疼;还有一些一线办案队员由于工作需要,没有办法参加比赛;这些突发情况对整个队伍的士气带来了一定影响。

 

  真的英雄,不惧困难的考验和磨练。我们是纪检监察战士,是“打铁的人”必须成为“铁打的人”。两位队员缠着厚厚的绷带,参加比赛。在激烈的比赛对抗中,车明善老大姐眼镜片被球打飞了,就摘掉眼镜继续比赛;朴青龙主任为了救球,摔倒了好几次,由于腿使不上力气,好久才能重新站起来;李燕忍着脚踝的剧痛,积极跑动,动作干净利落,根本看不出来受伤了。他们这种拼搏精神和顽强毅力深深感染着赛场上每个队员。

 

DSC_4981.jpg

 

  在赛场上,男排金光福的扣球是一绝,迅速跑位、高高跃起、奋力一扣,整个动作行云流水,赏心悦目,呈现出一种夺人心魄的运动美,给对手造成一种无形的压力,同时提升了整个队伍的士气。女排的发球是一绝,后场球、“水上漂”球、定位球……都给对方造成很大威胁。

 

  男排总共进行了8场比赛,7场2比0轻松取胜,决赛1比2输给了州财政局,虽败犹荣。州财政局排球队组队很多年,配合非常默契,技术十分成熟,而且有充足的替补队员。我们的男排连一个替补队员都没有,六个人秉承着决不放弃、永不言败的精神,一直坚持到最后,比赛终场哨音一结束,大家都精疲力尽地躺在场地上。女排总共进行了6场比赛,依靠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四场比赛,每次比赛胜利,她们都围在一起欢呼起舞,赛场上留下了她们的汗水、泪水和最美的笑容、最甜的笑声。

 

DSC_4953.jpg

 

  队员们在赛场上用汗水和努力赢得了比赛和对手的尊重。他们是为了纪检监察队伍的荣誉而拼搏!为了纪检监察战士不抛弃、不放弃的意志品质而拼搏!加油助威的队伍更是热情高涨,呐喊声、欢呼声回荡在整个赛场。

 

  重整行装再出发 团结一致向前行

 

  老子《道德经》有言:“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其深刻诠释出真正的强者,不是超越别人,而是勇于战胜自我。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州纪委州监委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比赛精神在每个纪检监察干部心里已经深深扎根。州纪委州监委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纪律部队”。

 

  “这种比赛精神是可以传承和感染的,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比赛能够打好,工作更能干好。”驻州农委纪检组组长孙玉伟激动地说。

 

  “球品如人品。比赛时,我们一分一分的打,工作中,我们一件一件的干,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解决不了的困难。”州委巡察办副主任李牧热情地说。

 

  唯无瑕者可以戮人,唯自净者可以净人。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主席谆谆告诫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必须敢担当善作为,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赤诚,做到仰不愧于党、俯不愧于民、内不愧于心。

 

DSC_0058.JPG

 

  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延边州纪委州监委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迈着不变的步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监察体制改革正稳步推进,正风反腐正持续深入,作风建设正不断巩固,新一轮巡察正蓄势待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正广泛开展,人们对“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正满怀期待。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全州纪检监察干部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在担负全面从严治党重任的道路上团结一致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