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图们市:迅速部署 狠抓落实 全力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

来源:图们市纪委市监委     发布时间:2018-09-21 08:38:49    分享至新浪微博

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图们市纪委市监委高度重视,三措并举,确保将作风大整顿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广开门路纳谏言

通过座谈会的方式,对班子成员公开征求意见10类共33条;通过填写征求意见表的方式,对个人征求意见10类共267条。切实开展自查自纠,围绕“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粗浅慢”“庸懒散”等五弊问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查摆问题10类210条,其中领导班子5条;科级领导干部115条;一般干部90条;并针对问题及时作出整改,下发工作提醒、每月调度、对表销号。

1670416717.jpg

强化学习促提升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正反两面对照学习。组织召开纪委监委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图们市委关于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训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尹成龙等7名吉林省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的事迹,并以干部作风大整顿“八不”“五弊”等内容为核心,融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业务知识组织测验,全面夯实机关干部的学习成果,强化“打铁人”自身素质。

加强监督重问责

      一方面以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结合自身学习内容,把关于作风整顿的要求纳入本轮巡察工作重点内容,将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与作风整顿相结合,严查贯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到位、包保村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不到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落实、环保督察整改推动不力、对分管领域失察失管、巡视整改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为开展监督问责提供“靶向”。另一方面紧盯中秋国庆双节时间节点,将作风整顿活动精神贯彻其中,严查“四风”“三公经费”问题,抽查单位食堂聚餐情况、核查公车使用情况,严肃查处基层微腐败、“小官大贪”“村霸”等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保障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