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和龙市:“海兰清风大讲堂”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

来源:延边州纪委     发布时间:2018-02-01 15:18:36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进一步推动业务融合,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更好更快地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 1月31日,应和龙市纪委、监察委之邀,延边州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副部长吴树仁为全市9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作了“职务犯罪证据的收集及非法证据排除”主题讲座。

11111.jpg

 

       讲座中,吴树仁根据多年司法实践中积累的经验,运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职务犯罪案件中收集证据应当注意的方面及七大类、54种非法证据排除。同时对两高院《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进行了解读,并对适用解释时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最后,吴树仁指出,目前对监察机关调查取证工作还没有明确的诉讼制度要求,但从依法治国、规范执法行为的角度及中纪委研究室的答复看,今后监察机关调取的证据要符合刑事诉讼证据标准,而且要更为严格,因此现在刑事诉讼法规定的侦查工作规范同样对监察委的调查工作有重要参考价值。

 

22222.jpg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像一场“及时雨”,案例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内容非常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后工作中,大家将以更明确的取证规范,更高昂的干劲,为和龙“三城”建设提供更坚强的纪律保障。(和龙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