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龙井市:扎实执行廉政谈话制度

来源:延边州纪委     发布时间:2018-01-26 13:59:10    分享至新浪微博

       2018年1月26日,龙井市纪委监委对54名新提拔交流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


       会前,新任领导干部参观了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航》。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秋全进行了集中廉政谈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握自己,守牢“底线”。要从警示片中吸取教训,时刻警钟长鸣、心存敬畏,敬畏党纪国法,敬畏自己手中的“权力”,严守“党规党纪”这条“底线”,履好职,不犯错误。二是遵章守纪,做好表率。作为新任职的党员领导干部,刚刚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周围的同事和群众都在看着你,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廉洁用权,做遵守党规党纪的模范。三是勤政廉洁,不负重托。要珍惜这一机会,在强化责任担当的同时,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坚决做到“强纪律、做表率、严自律”,坚守共产党员最基本的原则和立场,做一名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的合格共产党员。


       2017来以来,龙井市纪委监委充分体现“挺纪在前、抓早抓小”的监督执纪要求,坚持做到“五必谈”,即信访反映集中的必谈、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必谈、轻微违规违纪的必谈、工作通报批评的必谈、新任职的科级干部必谈,切实抓好对扶贫民生领域重点部门以及易发多发腐败问题部门责任人的约谈工作,做到问题早发现、不良苗头早提醒、违纪违规早处置,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约谈活动10次,涉及党组织65家,谈话党员干部32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