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明确新目标 增强新本领 树立新形象——敦化市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来源:延边州纪委     发布时间:2018-01-16 10:24:53    分享至新浪微博

      1月15日,敦化市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会议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市委要求,动员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团结一心,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


      会议指出,市监委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完成了由“建”到“干”的转变,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明确组织目标,推进监察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式方法创新,做到监察全覆盖、力量更集中、监督更有效;要明确纪律目标,发挥纪律建设治本之效,促进政治生态更加优化,推动化风成俗;要明确法治目标,严格遵循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履行职权,形成依法反腐长效机制;要明确价值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和重托。


      会议提出,新目标要求有新本领,要增强大局思维意识,通过自身工作服务大局,在大局中彰显自身价值;要增强分析洞察本事,透过现象看本质,提高理论研究能力;要增强纪律法规运用本事,在纪律和法规范围内开展工作;要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本事,正确处理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要增强运用科技手段解决问题本事,大胆引进开发使用最新科技、最先进设备、最管用手段;要增强团结共事本事,形成和谐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树立新形象,做到“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绝对忠诚;做到“正”,正直无私、秉公履责,敢于担当、坚持原则,同一切违纪违法行为作坚决斗争;做到“严”,严格执纪执法,严格抓好队伍,严格自我要求;做到“廉”,一心为公、不谋私利,坚决杜绝以权谋私、以案谋私;做到“实”,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发扬工匠精神,扎实干好工作,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崔成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组、市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