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纪政务处分

党纪政务处分

延边州贸促会二级调研员高将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延边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6-29 18:21:23    分享至新浪微博

日前,经延边州委批准,延边州纪委监委对延边州贸促会二级调研员高将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高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超标准报销差旅费;违反组织纪律,未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


高将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目无党纪国法,且组织观念淡薄,隐瞒不报个人资产;生活腐化堕落;贪欲膨胀,损公肥私,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其行为已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造成恶劣影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延边州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延边州委批准,决定给予高将开除党籍处分,由延边州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