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州医保局召开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7-06 14:36:05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准确、及时贯彻中央、省、州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近日,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与州医保局党组专题研究组织召开州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上,州医保局党组成员通报了我州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4位在关键岗位任职的同志代表作表态发言。会议总结了2021年州医保局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对2022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派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就全州医保系统如何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既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又是资金、项目密集的民生行业,一举一动都牵涉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与其他行业系统相比,医保系统贪腐问题更具话题性、更有杀伤力,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慢不得、输不起的斗争。州医保局党组要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始终绷紧落实主体责任这根弦,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效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认真谋划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驰而不息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常态。


 派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切实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采取走访调研、廉政谈话等方式,继续深化监督促治功效,督促州医保局党组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计划,逐级建立健全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全面分析排查各领域、环节、部位存在的廉政风险,可能发生的权钱交易,容易出现的不正之风,着力加强法制化、规范化建设,针对明显具有行业特征的廉政风险进一步完善制度,从源头堵住风险漏洞,坚定不移把“管行业必须管行风”“谁主管谁负责”治理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