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珲春:多措并举营造廉洁节日氛围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30 11:57:30    分享至新浪微博

在“五一”“端午”来临之际,珲春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实际,多措并举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509120942.jpg


压实责任,强化纪律作风。珲春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切实加强“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制止。畅通监督渠道,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发动群众监督,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市干部发送廉洁信息,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守住底线、廉洁过节。

加强督查,发挥“探头作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派驻单位进行了随机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对各单位考勤和请销假制度执行、办公室人员在岗及纪律作风、是否存在购买、存放烟酒礼品情况、行政服务窗口工作态度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要求各单位针对节日期间廉政建设的薄弱环节制定防控工作方案措施、应急预案、值班值守制度和责任清单等。

 

执纪问责,严防“四风问题”。重点查处对“五一”“端午”期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贴、公车私用、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突出问题,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一律按顶风违纪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