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敦化:廉洁短信比节日来得快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09 11:45:48    分享至新浪微博

    “清风作伴,宠辱不惊;细雨相随,去留无意。祝‘五一’端午节日快乐!”


    “纪委的短信来得很快嘛,既有廉洁自律的温馨提醒,又有节日的祝福”。近日,敦化市一名领导干部收到了市纪委监委发送的廉政手机短信后对身边的同事说。


    “五一”、端午将近,敦化市纪委监委提前发出廉洁短信,提醒党员领导干部严以律己,廉洁过节。


    敦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对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组织领导,通过发送手机短信、节前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开展监督检查方式,扎实做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


    敦化市加强对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检查力度,在节日期间派出交叉监督小组,重点围绕“四风”隐形变异,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行监督,扎牢廉洁过节“篱笆墙”,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敦化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说:“‘五一’、端午期间正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的关键时刻,越是紧要关头,越需要优良的作风保障。我们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组织开展精准有效的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


    “对‘四风’问题线索,一律深挖彻查,特别是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严查快处,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强调,对具体“四风”问题背后的责任不落实、安排部署不到位、作风建设措施不力、制度不健全不完善等深层次问题要进行严肃追责,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此外,敦化市纪委监委还持续加强与信访、财政、审计、公安、税务等部门的协调沟通,构建相互通报、线索移送合理查证等有效机制,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形成强大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