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安图:全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1-13 10:34:30    分享至新浪微博

    1月3日上午,我县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云骥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韩长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恣意的权力》。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统战部部长李云通报了十九大以来安图县查处的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
 
    就如何加强廉政工作,县委书记韩长发提出八方面要求:一要严明“六条纪律”,即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二要过好六道关,即过好思想关、权力关、社会关、亲属关、生活关、诱惑关。三要守好六条线,即守好政治这条高线、纪律这条红线、原则这条标线、作风这条实线、道德这条底线、抵御风险这条防线。四要算好六笔账,即算好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名誉账、自由账、家庭账。五要做到六个“该不该”,即要该说的说,不该说的不说;该信的信,不该信的不信;该传的传,不该传的不传;该干的干,不该干的不干;该去的去,不该去的不去;该交的交,不该交的不交。六要用好六个问责,即要从严惩处对中央决策部署非议、妄议、对上级决策部署不落实、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对干部恶意举报以及违规违纪、违法犯罪等行为。七要打造六个生态,即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文化生态、健康生态。八要做到六讲,即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讲品德、讲本领、讲自律,真正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只留清气满乾坤”。
 
    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全县乡科级领导干部,驻县中省州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财务人员等参加会议。
 
    在最后召开的全县落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培训会上,州纪委州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张林刚对贯彻落实《延边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