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图们市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12-06 13:49:16    分享至新浪微博

    12月6日,图们市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深入推进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推动图们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浩主持会议。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尹成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成龙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图们市接受了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等多轮政治检验,开展了干部作风大整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净化了全市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全市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但是在工作中仍然存在全面从严责任压得不实、作风建设推进力度不够、腐败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等问题和不足。


    尹成龙强调,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站稳立场,保持定力,深刻汲取腐败案件教训,牢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决不能有丝毫停滞和放松。


    尹成龙要求,各级各部门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对党绝对忠诚。要时刻严于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防止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要自觉摆正党性与亲情、家风与党风的关系。要严守底线红线,严格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要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自觉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莫伸手、神兽必被捉”,要抛弃侥幸心理、放下思想包袱、相信组织、依靠组织。要树立鲜明导向,促进干部勇于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群众放在心中,“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要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大力提倡“马上就办”的工作精神。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执政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统一。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吕秀生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查处的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及教训警示。全体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鉴戒》。


    在图各市级领导、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党组织关系属地管理的驻图中省州直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