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珲春:全面排查线索 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4-11 12:39:11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不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珲春市纪委监委以全市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排查为突破口,及时掌握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彻底铲除治安隐患,为边境社会安定和谐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充分运用报纸、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宣传,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同时,成立线索甄别小组,对不属于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及时向举报人反馈;对涉及公安机关或其他部门管辖的,及时移送问题线索。结合相关工作要求,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涉及的案件逐个“过筛子”,确保全覆盖、无盲区。
 
       对政法机关查办的每一起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进行“倒查”,深入分析黑恶势力形成的原因,认真排查相关公职人员失职渎职问题,并严肃追究问责,对已打掉、已判决的涉黑涉恶团伙和农村、基层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适时开展“回头看”。认真开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核查,针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具备立案条件的线索,第一时间开展审查调查,并反馈案件线索移送部门,切实做到“线索必核,核必见底”,坚决避免线索“回流”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