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汪清:“四个到位”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4-10 12:36:47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汪清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四个到位”,扎实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处置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制定《汪清县纪委监委开展扫黑除恶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攻坚战方案》,从业务科室专职抽调5人组成线索摸排核查攻坚工作专班,确保线索摸排核查组织有序,分工明确。


       摸排线索到位。收集全县2016年以来行政处罚和刑事判决人员信息,与全县党员库、公职人员库和村“两委”名录库进行认真核实比对,同时调取公安机关侦办的16起“九类案件”进行分析研判,最终确定46条问题线索。


       线索处置到位。建立统一的线索台账,逐项核实,销号管理。对所有线索作出初步甄别,对不属于涉黑涉恶线索的,及时向群众进行反馈;对属于涉黑涉恶线索的,立即交办核查;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及时上报县扫黑办。线索核查办结率、查实线索立案率、群众实名举报反馈率均达到100%。


       案件查办到位。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立案11件,移交其他县市纪委监委2件。查处1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采取留置措施4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正在审查调查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