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敦化:紧盯涉黑涉恶腐败 严查“保护伞”问题线索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7-13 14:02:44    分享至新浪微博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敦化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积极抓好信访举报线索搜集排查工作,紧盯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积极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强化宣传力度

       通过电视媒体宣传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举报方式。设立扫黑除恶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和来访接待大厅地址。在来访接待大厅内设立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宣传板等向群众宣传举报知识,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如实举报。

●深挖彻查线索

       敦化市纪委监委积极拓宽监督举报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信访举报途径的同时,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信访举报线索进行起底,实行台账管理,指定专人负责,进行专项登记,及时分析研判。

●重点跟踪督办

       坚持“严”字当头,敦化市纪委监委对涉及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违纪问题的举报,及时对办案科室发函督办,定时督办,督促承办科室在规定期限内办结并上报相关材料。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