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图们: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7-18 13:57:44    分享至新浪微博

       7月17日,图们市纪委监委以 “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省、州纪委关于扫黑除恶反馈通报问题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吕秀生代表市纪委市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市纪委市监委各常委、委员逐一发言,剖析查摆,达到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整改落实的目的。

       吕秀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扫黑除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坚持不懈抓好扫黑除恶工作。

       吕秀生要求,要坚持动真碰硬,强化成果运用。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敢于担当,针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要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注重举一反三,强化建章立制,完善“利长远”的制度和政策,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把共性问题、隐性问题、潜在隐患一起兜全,推动整改工作全面深入。

       吕秀生强调,要强化以改促行,狠抓工作落实。坚持稳步推进,紧紧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目标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做到有案必查、一查到底,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