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和龙:筑牢三道“堡垒” 确保廉洁过端午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6-06 13:43:32    分享至新浪微博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和龙市纪委监委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节日病”问题,持续加大纠正“四风”工作力度,筑牢三道“堡垒”,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筑牢思想堡垒。制定《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坚决纠正“四风”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单位(部门)严肃落实“两个责任”,“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做好节前教育;各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做好节前部署,明确纪律要求,严格监督检查,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政意识,自觉做到懂规矩、知敬畏、守纪律。


       筑牢舆论堡垒。端午前夕,通过印发文件、在“廉洁和龙”微信公众号以发布通报的方式,点名道姓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打好廉洁“预防针”。同时,畅通12388、4223278举报受理电话,不断释放纠正“四风”一刻不停歇、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筑牢监督堡垒。和龙市纪委监委将结合“八个严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查违规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进行探亲访友、娱乐购物等私人活动;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土特产等节礼;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借节日之机收送礼金、礼品、购物卡等;违规组织和参与公款旅游活动;违规公款吃喝或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组织、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