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敦化市:“五一”纪律“不打烊” 筑牢廉洁“防护网”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5-06 16:02:57    分享至新浪微博

        “劳动最快乐,清廉最幸福!敦化市纪委监委提醒您:节日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遵规守纪、廉洁出行,过一个廉洁、快乐、祥和的劳动节。”今年“五一”前夕,敦化市党员领导干部陆续收到由市纪委市监委发送的廉洁提醒短信。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全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守纪律、守底线的意识,今年以来,敦化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将干部作风建设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专项工作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精准有效施治,带动各项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以案明纪,强化警示教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联系近年来全市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健全完善制度、加强教育管理,推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持续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

       常态督查,加强日常监督。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灵活运用日常检查、集中检查、重点检查、交叉检查、专项检查以及大数据筛查等方式,实现作风督查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同时,注重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的监督检查,集中力量进行全覆盖式排查,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早发现、早处理、早警示,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作风建设问题。

       通报曝光,彰显震慑作用。严格执行通报曝光制度,特别是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通报力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已开展作风建设明查暗访58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