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安图县:采取三项举措 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4-30 18:40:07    分享至新浪微博

    年节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为进一步强化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免疫力”,严防“节日病”,安图县纪委监委紧盯“五一”假期关键节点,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早打招呼,强化纪律要求。向全县各单位各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纠正“四风”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2000余条,做到早提醒、早打招呼,督促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绷紧廉洁纪律这根弦。

    组织学习,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州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并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严格落实相关纪律要求。同时,转发州纪委《关于4起违规公款旅游典型问题的通报》,并对近期县纪委县监委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

    聚焦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县纪委县监委成立检查组,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公车及旅游景点,注重发现公车私用及公款旅游、公款吃喝问题。对顶风违纪、不收手不收敛等问题从严查处,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以强力问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成风化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