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延吉市:三项举措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23 09:41:21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中央纪委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延吉市纪委市监委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加快落实跟进。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部署了《延吉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的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暴刚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并对当前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

 

加强沟通协调。要求狠抓协同,强化同步查处,凡是公安机关查处的涉黑案件,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主动介入;凡是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脱贫攻坚领域的涉黑涉恶腐败案件,必须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凡是政法机关移交的问题线索,必须优先处置、一律核查并反馈结果。

 

加大宣传力度。印发延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同时充分利用“廉洁延吉”微信公众平台,对中央、省、州、市扫黑除恶相关要求、扫黑除恶重点领域、以及如何界定扫黑除恶犯罪、如何举报扫黑除恶犯罪等相关内容进行宣传、解释、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