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安图县:“三聚焦三精准” 助推专项治理工作见成效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17 14:07:52    分享至新浪微博

       安图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会战开展以来,安图县纪委县监委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靶心,精准发力,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聚焦目标任务,精准划分责任。制定下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表》,以时间进度为轴,将专项治理会战工作分成九个阶段,明确阶段性任务目标。同时,根据阶段性任务目标特点,合理安排人员分工,将会战任务具体细化成8类15项具体工作,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具体联络人员,形成了责任清晰、目标明确的专项治理“作战体系”,为专项治理会战精准“导航”。


       聚焦方式方法,精准跟踪督导。建立专项治理会战“三个一”周报制度,即“一表、一账、一通报”。“一表”:根据行业类别、项目数量等特点,优先选取群众关切、社会关注高的项目,合理编排每周专项排查计划表。“一账”:在开展项目排查中,通过广播电视、新闻报刊、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方式,拓宽线索发掘渠道,每周建立线索排查台账。“一通报”:对项目排查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经验做法等情况,每周向各乡镇党委、纪委和委内各科室进行通报。


       聚焦工作成效,精准核查验证。制定领导班子督导清单,由主要领导牵头,常委班子成员组成督导组,采取座谈了解、查阅材料、实地调研等方式,随机抽取乡镇纪委已进行排查的扶贫项目,进行再检查,“反向”验证扶贫项目线索排查工作成效。对排查工作走过场、存在问题没有及时发现的,进行严肃问责。专项治理会战开展以来,安图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扶贫项目133个,发现问题93个,已立行立改;发现有价值线索7个,正在深入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