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龙井市:扫黑除恶 挺纪在先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16 08:38:47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深入贯彻落实延边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根据《龙井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实施方案》,龙井市纪委市监委坚持挺纪在先、多措并举,坚决实现“五个一批”既定目标,确保“百日会战”无盲区全覆盖。

 

—— 凝聚工作合力 ——

 

强化工作部署,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定期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持续传导压力。建立配合联动机制,成立由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组成的专案调查组,加强密切配合、集中优势兵力,形成权威高效、衔接顺畅的工作机制。

 

—— 突出工作重点 ——

 

明确工作目标,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开展明察暗访,对换届摸底调查,紧盯党员领导干部、村“两委”工作人员涉黑涉恶问题,严防黑恶势力参与和干扰换届选举工作。目前,调查组正在对1名村长涉及拉票贿选行为进行调查。

 

—— 深挖问题线索 ——

 

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深入排查已办结、正在办理的所有信访举报、案件线索,加强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收集。侧重与巡察工作相结合,通过开展巡察深入发现问题,高度重视省、州巡视巡察工作中发现和移交的问题线索,及时给予果断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