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延吉市:聚焦重点问题 攻坚碰硬狠抓办案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12 14:20:37    分享至新浪微博

  近日,延吉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州纪委部署扫黑除恶以及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有关会议精神,传达部署了《延吉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全面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上下深入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战役是巩固党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关键所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深刻领会中央纪委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州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的主要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坚持主动出击,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打击力度;三要全面夯实责任,坚决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项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狠抓协同,强化同步查处,做到“三个必须”:凡是公安机关查处的涉黑案件,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主动介入;凡是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脱贫攻坚领域的涉黑涉恶腐败案件,必须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凡是政法机关移交的问题线索,必须优先处置、一律核查并反馈结果。同时切实做到“三个绝不放过”:对背后“保护伞”“关系网”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对背后腐败问题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对失职渎职问题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延吉市工作实际,聚焦重点突出问题,主动出击筛查线索,攻坚碰硬狠抓办案,强化以案促改,以雷霆之势和霹雳手段,确保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新突破;强化组织推动,层层压实责任,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强大凌厉攻势,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脱贫攻坚战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