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图们市:新任职领导干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01 08:23:26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纪检机关对新提拔任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的办法》的要求,近日,图们市纪委市监委对2018年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教育谈话,第一时间把责任和压力传导给新任职领导干部。图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吕秀生出席会议并对参会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DSC_0318.JPG
 

 

吕秀生在廉政谈话中指出,新任领导干部要做到六点:一是讲政治。做好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素养,严守政治纪律,涵养政治生态,提升政治能力;二是讲学习。沉下心认真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把学习抓在日常,严格落实市委中心组学习、例会集中学习、党员集中学习等学习制度,领导干部更要示范带头学,引领身边的同志一同进步学习;三是讲奉献。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这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履行义务的基本素养,也是领导干部敬业守责的最终表现,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确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切实让群众参与进来,办事公平公正、阳光透明、依法依规,得到群众的支持与信任;四是重品行。领导干部要以德为先,做到用政治责任检验党性修养,用社会责任检验宗旨立场,用工作责任检验敬业担当,用家庭责任检验道德品行。德不仅可以统才领才,而且可以进一步培育、发展和提升个人才能;五是知敬畏。领导干部要认清找准法律纪律和思想道德的“底线”,从自己做起,用纪律和规矩约束好自己,做任何事情都不能逾越法纪和道德的界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六是守纪律。领导干部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十分明确地强调、十分坚定地执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上,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观看学习了专题访谈片《解读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签订了“廉政承诺书”。会议还对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知识测试。


 

一位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表示,将以此次廉政教育谈话为契机,担起“两个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把职责对准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到勤学习提升认识,守纪律做好表率,担责任带好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