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龙井市: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会战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31 08:56:14    分享至新浪微博

龙井市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市,正处于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冲刺时期。越到关键时刻,越要从严监督、寸步不让。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议精神,龙井市纪委市监委自9月28日以来,加强开展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会战工作,在精准发现上下功夫,在严查快办上发力,在严肃问责上较真,坚决扫清脱贫攻坚路上的“拦路虎”,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


 

◆ 系统谋划 强化统筹 


 

将专项治理会战与纪委监委的日常监督结合,市、乡镇两级纪委领导分别联系督导乡镇、村的专项治理工作,成立五个督导组,对七个乡镇开展督导,乡镇纪委与督导组对接,负责联系协调工作,各督导组以周报形式,每周上报工作进展情况,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一调度协调。


 

◆ 对标对表 深入排查 


 

准确把握专项治理会战工作定位和主要任务,各督导组进村入户,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扶贫项目进行随机抽查,选择重点贫困村进行深入摸排,密切关注和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由案件监督管理室与巡察办、审计局、财政局、5个督导组、市纪委市监委信访室建立联系机制,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上级转办和本级信访受理、职能部门移交、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及时分类汇总,建立线索管理台账。


 

◆ 明察暗访 持续加压 


 

龙井市纪委市监委领导带队组成暗访组,对市直部门包保帮扶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和督导检查。同时,对各乡镇专项治理会战情况进行抽查,对重视不够、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的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