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和龙市:三项机制学《条例》 营造守纪好氛围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29 08:29:11    分享至新浪微博

       自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来,和龙市纪委市监委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学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领导带头学。将学习《条例》纳入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和“三会一课”学习内容,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以班子成员带头学、全体干部专题学等形式,围绕新修订的《条例》的总体结构、主要特点、新增内容、改写内容,理解与适用等进行逐条逐句重点研读,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增强行动自律。


       新旧对比学。新修订的《条例》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和龙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将新修订的《条例》相关案例整理归纳后分发给各部室。各部室每天利用一个小时开展讨论,形成争学、比学的氛围。并针对典型案例开展讨论,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新修订的《条例》的精神实质。


       网络微课学。通过微信公众号“廉洁和龙”“十分钟廉政微课”专栏,发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内容,激发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兴趣,便于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下一步,和龙市纪委市监委将不断创新学习方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在线学习、考试,以考促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