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延吉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提升警示教育效果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26 08:01:38    分享至新浪微博

日前,延吉市纪委市监委到延吉市征收局召开“以标治本”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以延吉市征收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龙云飞及延吉市征收局征收一科原科长姜成的案件为典型,为该局全体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666.jpg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龙云飞忏悔视频和姜成忏悔书;会议通报了龙云飞、姜成简要案情;宣布了对龙云飞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决定及对姜成开除党籍的处分决定;市征收局干部作表态发言。


 

会上,延吉市纪委市监委对征收局党组提出了具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征收局党组要充分认识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精准查找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立即整改落实;征收局全体干部要依法依纪履行征收工作职责,端正态度、认真对待、扛起责任,抵制各种诱惑,坚守廉洁底线。深刻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征收局全体干部要从这两起典型案例中得到警醒,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坚决维护”,围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严查深改“八不”,坚决破除“五弊”,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顶住外界诱惑,筑牢思想防线,从根本上重塑征收干部队伍形象。深入剖析整改,务求落实见效。征收局以此次“以标治本”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为契机,建立完善征收相关制度和监管制度,在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的同时,还要把权力置于群众的监督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全面排查本单位和各科室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做到“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后,延吉市征收局的干部纷纷表示,看到昔日的领导和同事走上了违纪违法道路,感到深深的惋惜和遗憾,这件事带来了深刻的教训,同时也敲响了警钟。今后一定会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镜,严格要求自己,勇于责任担当,自觉抵住外界诱惑,筑牢思想防线,以廉洁勤政和积极奋进的形象,为延吉市征收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延吉市纪委市监委将“以标治本”工作作为构建“三不机制”、一体化推进反腐败工作系统工程的创新举措、加强警示教育工作的有效抓手,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