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图们市:以作风大整顿为鉴 廉政约谈派驻单位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25 09:10:53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深入贯彻作风大整顿活动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州、市委领导干部大会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10月份以来,图们市纪委市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组对13个派驻单位的149名中层干部开展廉政约谈,对各单位中层干部任免、“三重一大”会议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解,对个别单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提示性约谈,本轮约谈主要围绕以下五个方面进行廉政提醒:


 

落实责任,勇于担当。承担起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双重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严格律己、严谨处事,谨慎用权,在工作中做到“讲党性、重品行、明是非、做表率”。


 

履职尽责,接受监督。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正确的责任观,明确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做好自我监督,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脱贫攻坚,实打实干。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发挥头雁效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实干精神,做好当前的脱贫工作,杜绝将脱贫目标挂在墙上、说在嘴上、写在纸上,搞数字脱贫、文件脱贫等“假脱贫”现象。


 

严查深改,狠抓作风。以作风大整顿为鉴,对照“五弊”清单进行自我查摆,上交“四个清单”,坚持“自查是成绩,被查必追责”的原则,同时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整改,交出让群众满意的“作风账”。


 

在约谈中,第二派驻纪检组要求被约谈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和要求,并对照岗位职责作表态,通过谈话提高中层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把小问题、小毛病扼杀在萌芽之中,达到红脸出汗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