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和龙举办首场“讲规矩 知敬畏”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9 10:38:23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强化警示教育效果,近日,和龙市纪委市监委在国家税务总局和龙市税务局举办了首场“讲规矩 知敬畏”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近80名税务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IMG_1573.JPG


       讲座通过图片、名言警句、案例等形式相结合的方式,从为什么要讲规矩、共产党的规矩是什么、如何讲规矩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对在实际工作、党的政治生活中,一名党员要准确把握的问题进行了归纳:第一,守规矩不做两面人;第二,守规矩要远离潜规则;第三,要强化自觉性;第四,要守规而有为。同时,讲座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

 

IMG_1576.JPG


       会后,和龙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吕梁表示,此次讲座中列举的案例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在税务机关机构改革、干部作风大整顿之际,就像一场“及时雨”,为每一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政提醒,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


       首场“讲规矩 知敬畏”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龙市纪委市监委今后将进一步创新警示教育方式方法,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