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敦化市: 三项举措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7 08:26:26    分享至新浪微博

敦化市纪委市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市委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要求,结合实际,迅速行动,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推进作风大整顿活动深入开展。


 

整顿任务全覆盖做得“实”


 

敦化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对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机关干部按照方案要求深刻剖析自身不足,查找问题要见人见事,整改措施要扎实有效。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将活动方案、整顿要求传达给外出办案人员,落实整顿活动全覆盖,一个都不能少。坚决做到问题查找不细致不放过,问题剖析不深入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学习教育注重“质”


 

敦化市纪委市监委坚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活动始终。在学习内容选择上,推行“理想信念教育+党规党纪教育+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综合性学习套餐,把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在学习形式上,采取委班子成员带头领学,邀请州委党校教授授课学、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学等多种形式进行,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疫苗案件”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深入认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通过学习教育,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识上有新提升、作风上有新改进、工作上有新作为。


 

思想剖析体现“深”


 

敦化市纪委市监委通过召开党小组会,全体党员围绕“不想为、不想担、不愿为、不愿担、不敢为、不敢担、不会为、不会担”等方面,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做到自己查、互相帮、领导点,运用多种形式进行深入查找剖析。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找准个人在作风等五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详细的问题清单并制定整改措施,真正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